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小时候

小时候,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常在于长辈的保护下慢慢地成长了。。
以前的你,还记得多少吗?
是否有没有玩过些你现今所认为的幼稚游戏呢?

曾经与朋友分享过小时候的梦想,种种玩意儿。
还记得吗?以前的您是否有说过:长大后,我要嫁给你。。。什么。。什么。。。什么的。。
我想童年里,最让人深刻影像,也是最多人经历过的是个话题:“长大后,你要做什么?"
老师?
警察?
军人?
医生?
消防员?

哇。。
大多好像都是公务员也,。。
但,随着时代的改变,加上越来越成熟后,我们开始知道利于弊的道理了。。
所以,我们的第一个愿望已不达到了。。。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心里头就常有两种永远都不改变的职业:医生和厨师。
如今就来到这加上平时一回到家,总想当起大厨,煮炒给自己和家人。。所以,两个愿望都实现了。。。哈哈。。。
当然,人的思想是每天都在改变着,我也是吧。曾有段时间想当个飞行员,军人,警察。。。等等。。。
但肯定的是,我心中的愿望都还没改变过。
小时候,老师有时会叫我们写作文时,都会有个题目是我的愿望。
那时的我,也许太怕同学们知道,所以选择了欺骗自己和他人写上老师,或警察等等的。
也许因为太多人写上老师和警察,所以自己的作文将不会是个特别的作文,那么才不会被他们拿来当笑饼了。。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我们的朋友也渐渐的减少了好多。。。
您是否还记得小学的朋友了呢?
朋友的离去,我们的日子也渐渐了开始孤独。。
也因为我们怕孤独,所以一个接一个慢慢开始了自己的家庭。。
孤独,真的好怕。。
但,我们不可因为怕孤独而选择了随随便便地结婚。。。
婚姻的意义重大喔。。。

人的孤独感就是随着时光开始增加的,也因如此自我的堡垒开始一天一天的牢固。。
我们开始了这段孤独的生涯了。。。
从以前疯疯癫癫地在演唱会高歌,直到有隐约的音乐。这样,便很想能够静静地坐一坐了。。
从以前地搞辩论,直到如今躲在龟壳里慢慢地在写不落格(对不起喔,若得罪了谁、部落客——)
小时候的你和如今的你变了多少呢?
孤独的确是一种可耻。但它无可回避。。。
唯有经过才算成长了好多点吧?
哈哈。。

回想过去的中小学,的确有点后悔。
中学时期,为了不让自己受苦(camping, matching等),我就选择了运动项目as我的课外活动。
但,就因为缺乏了如此风光痛苦时期,现今的我总是觉得少了份成长的过程。

小时候,真的好爽。但,我们已过了好多年的儿童节。所以已不再是小时候了。。。
当年的白马王子已不再是了吧?
对他、她有好感的,娶嫁了吗?

看来好多都在改变。
但,我总是发觉到,再多么的改变,我们对卡通还是始终如一。
小叮当还是永远都小,长不大了吧?
哈哈。。。
如今的我们,是否应该来回顾和最重要的来展望未来。
加油吧。

2 comments:

Jing said...

我们的童年最值得回顾,尤其是看一看小时候的照片,仿佛回到了从前。
以前小学的愿望都是医生。但现在...别想了。=.=

Harry TEOH said...

jing,
为什么突然那么的绝望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