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出路,一个转折点,点滴你的一生

本来昨晚想下马六甲(大马的某个地方)玩了的。。。
但,因为是突然的决定,去不成了。。。

和朋友去外吃晚餐、走走、再喝茶。。。
一个人在房里躺下五分钟,想着在人总是有自己心中想做的事。。。

但,好多人总是以因为这样,所以我选择了那样。。。
“因为女友要留在这,所以我不出国了。。。”
“什么??你傻了啊。。。大好机会也。。。”

发现到,原来这一切是错的想法。。。
其实,心中想的不一定是你一定要做的。。
人,虽然要控制环境,而非让环境摆布。。
是对的。。。

但, 控制环境的同时,要学会如何在哪个时候学会ADAPT才是最重要。。。
有些情侣因为他要去外国深造而选择了一生的放弃。。
有些为了不干扰他的事业,而做出了她一直以为的“为他好”

其实,您是否有想过您所做的决定是对的吗?
好多人也许看了好多戏剧,而学会他们的方法。也就是十年以来,从无改编的剧本。。。

其实,人要学会有自己的信心,自己的IDEA...
不要一开始就学戏剧里的:“我怕我没信心等待”
WALAU ye ....
恐怖!!!!!!!!!!!!!!!!!!!!


人要学会变通,从困苦中找出出路!!!
出路,是你毕生难忘的一刻。

朋友,别忘了,当你失败的时候,
也就是另外一个出路的开始,
新的开始,将会又是另外一个成功。

在此,与您分享以下一首诗:“说明那作家到达一个到路的分叉线,他选择了那一条长满野草的道路。那是n年前的事了,如今的他看回去那时的情景”


"The Road Not Taken"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2 comments:

Bombomba said...

"当你失败的时候,
也就是另外一个出路的开始,
新的开始,将会又是另外一个成功。"

我是个非常没自信的人, 有时非常讨厌自己的婆妈, 但你这一句话还真好,我会抄下它提醒自己,面对自己^^

Harry TEOH said...

hai, 你好。

好高兴能看到你那么欣赏那句名言。哈哈。。
我的名言喔。。

其实,自信不是很大的问题。
问题就在于,太过自信喔。。

比如:最近的年轻人(我还很年轻,少过三十喔)很自信,以为自己能做某样事情,如驾车,但意外却平平发生。。

但, 没自信也不好啊。。
从小,我的自信心不说很强。
但,最近,我开始越来越相信自己了。。
为什么?
因为多次的相信他人,而给了自己吃错果实,而中招了。。
所以,我告诉我自己,我不可相信朋友,要相信自己。。。
就此,我开始很相信自己的感觉了。。

就是失败,让我更加拥有如今更好的机会。
但,我不知我的命运如何。。
所以,我正想学会如何利用机会来控制我终生的命运,哈啊哈。。

人,不要因为迟而后悔,而因为了不把握开始的机会而后悔,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