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成功的背后,我顺利过关了。。。

人封喜事精神爽,不知可不可以在这里给我滥用一下呢?
哈哈。。。

新年来咯。。。
我的考试成绩初期报告是通过了。。。
短短两个月里,就完了一个对医学系学生来说难忘的经验的posting。。
妇产科,你知多少呢?
是不是生孩子是那么痛的呢?
还是开心的呢?
生完后是有喜还是悲伤的呢?

每样东西都有利和弊的。。
谁说每一胎都是顺利的呢?
有谁敢说她怀着的孩子是健康的呢?

哈哈。。。
人生路上没有辛苦哪有成就的呢?
还记得真心英雄的歌词吗?
“。。。不经历风雨,哪有彩虹..."
就是如此的解答了。。。

在这两个月里,我的睡眠,我的吃饭时间,我的读书时间,简直就是个字:乱!!!
哈哈。。。
当你在被窝里,我就站着接出个新的小生命。
当你在谈早茶时,我呢?
我就已空着肚子面对人身难过的事:挨骂!
当你在读书做工时,我呢?
在睡觉。。。
一天四五个小时的小睡却是我的大睡了。。。

这一切一切,回想起来,虽然辛苦,但开心。。。
哈哈。。。
因为那是我第一次了解,亲身体验到的充足的利用二十四个小时。。。
辛苦的过程就是照就未来的我。。。
就如我教授对我说的:

"do you all think like i so wish to scold you all?"
"Why am I so strict with you all?"
all is for your own good...
I want challenge you all so that you all can better than me....

哇,好感动的一句。。
无论如何,真心感谢这一段时间里多人的帮忙,没了你们,我想我不知如何。。。
在此,先谢谢家人,尤其父母的谅解
再来,我的哥姐们的支持。。
接下来,一直挑战我,为我好的PROF HATTA.。。。
诚心给我机会学习的病人和宝宝们,您好。。。
在我背后支持我的猪头人,啊哈啊哈, 
借我功课参考的buddy。。
在我忙着想吃东西时,忙着打包给我的VINCENT (AH WONG/AH SAN), HP LAU (F....G..MAN), COSMAS LEONG (????)....
帮我度过难关的HOUSEMAN。。。
帮我叫我接生的MIDWIFE。。。
曾经被我利用的仪器们,对不起喔。。。一直以来用了你们都没跟你说谢谢。。但,说 了你也不会听啊。。哈哈哈

还有还有,
常常给我在也间ON CALL后煮东西给我吃的UNCLE, AUNTY, 咕噜肉饭靓仔。。。
啊。。。
还有谁呢???
忘了。。。

没说到的,对不起了。。。
总之,谢谢你们。。。

啊,还有借我书的啊光。。
借我书的图书馆理员。。
和。。。。。。。。
帮我做我的CHAPERON...HIDAYAH小姐。。。

哈哈,谢你们。。
还有位, JUNIOR××ד提供情报的”,哈哈哈

够了吧。。。


加加买买都搞啥搞过咯。。
看不懂??

== 加加起来,就有九十九位了。。


这一编文章也是第九十九章了。。。
我就是喜欢九十九。。。
哈哈。。
因为天长地久九十九就是我的幸运号码吧。。
它接近完美,但还有进步空间,看多好,是吗???

好啦, 一下就由真心英雄来结束今天的部落格文章。谢谢你们一直解读我的文章的人。。。。

词曲:李宗盛
演唱:周华健 成龙 黄耀明 李宗盛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
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
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
用我们的歌换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

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
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
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http://qiuqiu.wumingzhi.com/...05427_c03g.mp3

谢谢。。
我在想若给我拿到诺贝尔奖话,那那个仪式将不会完了。。。
所以,我不拿诺贝奖就是这原因了吧。。。
哈哈。。。

6 comments:

Bombomba said...

你让我感动,加油!你必定会是个好医生,但别让自己心灵负担过重,因为你很重要,往后的日子里有很多人等待着你带他们度过难关。要放松心情哦。

*很高兴认识你^^

笑珠珠 said...

你好!这是我第一次拥有自己的博客,第一次留言,也快要第一次做妈妈了。因为我把所有的第一次都给了你,所以你要努力加油哦!

看最近的新闻,都在告诉我们现在妇产科医生的“专业职业操守”很有问题。因为他们的疏忽?或是“专业”?就必须让刚出世的婴儿和他的父母必须承受一生的痛苦?2个人的性命就完完全全操纵在医生的手里,又有谁可以保障他们的生命呢?

浏览了你的博客,至少让我对妇产医生的恐惧感稍微减少了些,也多了一些信心,至少你是一位用心的准医生^^希望其他的医生也要像你一样哦!!!!

每个妈妈都需要你,所以你要努力加油哦!

Jing said...

先说一声恭喜,终于熬完种种的艰难。呵呵
还有许多未来的新生命等着你你来迎接。一定要加油哦!

Harry TEOH said...

NICOLE TAN:
  别太夸奖我。。
 会太骄傲的喔。。。
 哈哈。。。
 每个人都对这社会有贡献的。。。
 医生只是这社会的一部分。。
 特别在医药領域里,
 除了医生,还有好多背后不可忽视的人;
   例如:物理治疗师,护士,营养学等等。。。
 
 同样的,一个社会需要有好多人去帮忙好多人。。
当您帮到一个人的同时,你也正帮了你自己。
 

Harry TEOH said...

KEROPPI,
好开心看到你有了生育喔。。。
先在这祝福您。
好幸运的是:这是您的第一次,也是我第一次认识您同时,有注意到吗,这是我第一百章的文章喔。。。
哇,全部好事都在今年年头开始,真的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怀孕时要开心喔。。。

至于最近常发生的事,我本身就有个看法。。
在此,先让我这小弟无名的小小医生说说下,好吗?
对不起,若有不对的地方。

一件事情的发生,若你真真分析话,你会看的是有三个人或东西是不对的。
也许,传送的那方给错东西或信息。
也有可能接受的那方听错。。
也有可能,环境的加盐加醋吧。。。
所以把事情搞到让人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担心的。。。


无论如何,我发现到的是,有部分的医生在帮病人诊疗的时候用了些病人听不懂的“语句、意思”。。
而病人因为怕医生而没多问,
等到事情发生后才说出来。。。

这事情,当然也发生在我身上。。
但,我竟全力学会用普通话让病人了解。
希望有天,我也不会想那些医生一样。。。
一些发生的事,往往在环境的炒炒下会变成问题。。。

在人生里,辛苦的事好多,最重要的是如何从中走出来才是个大挑战。。。

说了那么多,也不一定见得我有多好,啊哈哈哈。。
自己得还需继续加油。
您也要加油喔。。。
第一次永远较紧张、怕怕、开心。。。
但,第一次永远都是毕生必有的一次。。
最后,祝你:ALL THE BEST
加油!!!

Harry TEOH said...

Jing,
我会加油的。
你也要加油。。

但,油不可乱加喔。。
你知道的啦。。。
国际汽油一直起。。。
若我们再说会被人家骂的喔。。

所以换成:加钱啦。。。
就是:加工钱的意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