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可信度。。。不耻下问。。。。

生活里, 人的嘴巴最厉害。。。
一个口所带来的祸害,灾难就好多好多了。。。
同时,它也帮了不少人士。。

在政坛上, 若你的说话技巧超棒的, 那你就是未来的“大老板了”
在考试里, 不停的说话就帮到好多人度过了困难期。。。
一名艺人若懂得说话的技巧, 他就可以在综艺节目里大展身手了。。。
律师的雄辩不停的让你感受到他就是你的救星。。。。

但,
但,
好可惜的,
就因为我们的嘴巴太好用了,
它也变成我们的利器。。。
有些人嘴里含的永远都是毒。。。


从四年前至今,我都学会了不去相信他人。。。
除了家人以外, 我发觉到身边的好多朋友都太会“说话”了。。。。
我在回想起,若当年我吸取了他们的“精华”, 今天的我不就开始变成了只毒蛇。。。
哈哈

就以最近所发生的事做例子好了。。。
最近,我被派往到生产房里学习和职务。。。
在我还没被派到那儿时,
我已听到了好多个类型的谣言在我耳边飞过。。。

'就是这位不好, 她不会给你学的。。。”
“她只会骂 你, 不教你的。。。”
“她们永远都会不爽你的。。。因为她怕她的饭碗被抢吧。。。”

布拉布拉布拉。。。。好多的评语我都听了。。。。
我 始终不相信那些传言。。。。
因为我想起当年我在大学的第二年时, 那时的我正筹钱买医学器具。。。。
就传来了个漂亮的谣言说学长说那些器材没用的。。。
我们将不会用到的。。。
那时 的我,还算满聪明的。。。
我在想难道他们的一句话,你就相信???
若你买了,你自己学会去用,那就当然有用了啊!!
哈哈, 两年过了, 当初没买器材的今天后悔了。。。
因为当初告诉他的是位没经验的学长,却硬撑扮厉害。。。
哈哈哈
人, 望望就在没经验,却硬撑说自己好厉害的同时失去了好多价值观。。。
当他们不了解事情来龙去脉的同时就提早做了结论。。。。

回到刚才的生产房。。。
在生产房里, 我发觉到应该是学生们的不对吧??
在整个过程里, 我虽然有被骂,但却没想象中那么严重吧??
我对那些护士尊重,礼貌,不耻下问,等等的, (我就是那么有礼貌的)
他们也不会对我如何。。。
还跟我有说有笑 的。。。。
从他们那里学了书本上没有的经验, 好开心。。。

就因为这样, 我发觉到我的朋友就因为缺乏了句“不耻下问”,而把问题推给他们,不把自己的错放在前提。。。
所以, 在生活里:
不耻下问,从错中学习,学习认错,诚意的道歉和感恩”也是成功的一部分。。。
还有, 在你相信他人的时候,你也要衡量那人的可信度喔。。。
像我这样的人,可信度就高达九十五%了。。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