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最近这几个星期里都忙得透不过气来。。
早餐变成午餐
有时还把两餐变成下午点心。。

那天早上,是我在这三个星期以来第一次有那么多的时间坐在食堂里吃早餐。。。
眼看前面走来了个刚到这间医院的医师。。。
才第二星期工作的他,坐了下来与我一起吃份难以形容不说太能吃的早餐。。。

说了说,他说他在这两个星期里,不曾真正的看到日出或是太阳。。。
今天,是他第一天第一次真正的看到太阳。。。
好珍惜它现有的一小时。。。

诶,???不明白啦。。。
他说啊:“every day i wake up at 5 and reach hospital by 6 to complete the patient case file for preparation, then after round, i want to take lunch, suddenly kena got new admissions##!!@#$^^....ha ha ha...once i come out from hospital, i already very tired then sleep without taking dinner..this breakfast is my 1st meal after yesterday morning bread n milo..."

walau.....
这真的是事实。。。
我也好他不多。。。

最近父母来了吉隆坡,我就如不孝子般,完全没时间与他们有个真正的相处,点伤心。。。
但, 我没流泪。。。哈哈

今天,下午三点,我才真正的把我的第一餐吃下去。。。
突然间,电话响了起来,才发现原来父母正坐着巴士 回家乡去了。。。
听到母亲的声音 , 突然心中有点思念他们。。。。

想到每年的冬至,生在外头的我都无法回到家乡与他们度过,这种的心情真的回想起来会在心中留了泪出来。。。

今年的冬至就如往常班,但我心想大多会与刚要出世的小孩渡过巴。。。

嗨。。。
若有的重来,我还是依然选择“她”。。。
哈哈

老实说,我从不后悔。。。

“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


“独在异乡”,暗写了孤独寂寞的环境,对于初次离家的少年来说,对这种环境特别敏感。“异客”则更强调了游子在异乡举目无亲的生疏清冷的感受。用“独”和 两个“异”字组在一句诗里,大大加深了主观感受的程度。第二句“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前面情绪的合理发展,说明平常已有思亲之苦,而到节日,这思念就愈加转 深和增强了。“倍”字用得极妙,是联系上下两句情绪之间的关键。这两句构成全诗的一个层次,是从抒情主人公自我的主观感受来表现思亲之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