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西方人的外形,却东方人的想法。。。。

最近开始了场特别的“战争”

每个星期四的零晨我都睡不着。。。
每个星期三,我就得与一班“囚犯”一起面对明天的“扫射”。。
就为了避免明早的痛, 我们就得在大家正享受晚餐, 看戏, 睡觉时候, 默默地在“战场 ”了解战地的地势。。。
一个一个病人的病例, 都得一一的看过阅读过加上检查,做完后, 我们就得回房, 打开了“忠心朋友” 的脑袋。。。
慢慢地了解病例。。。
就这样,一程一程的避弹衣慢慢地穿上来了。。。

但是,
避弹衣始终还是避弹衣。。。
它能帮你顶替多少的子弹呢????/

昨晚睡了三个小时后,就得起身在早上六时,到达病房慢慢update地他们在今天早上的情况。。。

“战争”就在早上八点开始了。。。。
这时候你就可知道人的嘴巴是有多厉害的。。。
一句一句的人造字弹就这样发送了出来。。。

避弹衣就在这时开始慢慢地被破坏了。。。
不到几分钟你就倒地了。。。
心中的泪开始慢慢的流了出来。。。


一直以来,在大学的教育里,有一部分的教授都抱着一个西方人的思想来教书。。。
但,我一直心在想,他们的做法 对吗???
他们真的要我们好吗??
难道我们东方人的教法就失败了吗???
东方人的教法:"spoon feeding you the knowledge"
西方人的教法:"i will guide you to the answer, and will not spoon feed you"

难道,我们东方人的脑袋就真那么差吗??
难道,西方人能logical thinking,我们就不能啊?


看回去我们从以前在校的日子,我们真的不能像西方人那么的能有独立想法。。。
虽然,最近这几年我们的教育系统正朝向那些似如西方人的教法,但是否我们还是在原地不动呢?

也许我离校已好久好久了,所以做不出这样的 结论。。。
但,从我在朋友谈话里,我还是觉得我们虽然是表面上在改变,但我们还是没有实行真正要有的活动工作。。。

就如,若你在老师面前回答一个问题事后,给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答案时,他们都会在不问之下,就拒绝了你的答案。。。。
就如, 在大学里,每当我们回答一个问题时,若你回答错了,他们的第一个反应如何的呢???
我想在其它科系还没那么严重吧???
但,我现今所遇到的都会回答你:
“do you read textbook?"
"i read..."
"but, why you can't answer my question?"
"why? why ? why?"(angry tone)
"i can tell you the answer, but i'm sure you are not read yet"


walau....
"i just read for 1st time,not so clear about it... furthermore, this is my 2nd week, how can i know so much..." (I'm thinking of answer like that)
(we always like to make assumption without further understanding of a person...)

"so, YOU CAN'T ANSWER MY QUESTION?"
.................................................


在平时日常生活里,他们都会希望他们能像西方教授那么的引导你回答问题。。。但,他们却缺乏了西方人有的爱心,关心,体贴,尊重你。。。把你当成好友。。。
反而,他们只有西方人的一个样子,却缺乏了上面的一切一切就要您能像西方儿女般回答问题。。
当然,我知道这是为我们好。。。但,也许错误的接触吧???

我们从小都一直受保护, 回答问题都要这样这样才能得分,所以用了二十多年的脑要在那么的环境下改变是否有可能吗???/
西方人有的是体贴,但我们有的是怒骂,终以为我是比你大,所以你要先叫我,跟我打招呼先。。。
只有你尊重我,没有我尊重你的价值。。。
试想想,我们要如何才能进步到呢????
若你能付出点爱心,那么我们才能像他们那样嘛。。。
若你能在小孩时开始让你小孩有自己的主见,那么他们才能在长大时比较独立吧。。。

若我们要学习他人的好,就得从最基本的开始吧。。。

哈哈。。。
希望这个贴,美得罪到任何人喔。。。。
有话,对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