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教育的意义2

我终于回到房了。。

好久没上网了。。。

好想念这里。。。

好的。。。

延续了上一篇教育的意义,我再来谈谈下。

今天看了份与企业有关的杂志,突然唤醒了我对教育的意义再来点击点击,

请允许我再次回来这里。

里头里说了句我很喜欢的词句:[变化]与【蜕变】

变化对其作者来说是个王子变青蛙的道理。

而后者就是从毛虫变蝴蝶的关系了。

也许您看不清楚里头的意义。。

不如就让我带您走走看看他的意思吧。

王子变青蛙的道理就在于前者的变化是不连贯的。。

也就是说他们的链接性是没有的。

但是,

虫虫变美丽蝴蝶是有牵连性的。

也就是说他们有成长的变化。。。

作者给了一个很好的例子:也就是现今红透半边天的苹果公司。

他们推出的计划就是,若你有了苹果电脑,仍然需要购买i pod i phone。。

但,当你走进间快餐店,当您买了某某个早餐后,你就饱了,吃不下了。。

苹果公司的连续变化又有牵连性的成就最终归功于其员工的厉害。

但,厉害归厉害。。。

没有了个创新的想法,就没有了今天。。

这些永远都是从书中学不到的。。

唯有日积月累的经验和尝试,我们才能成长。。

书中的一切只是为了训练我们的思考能力。。

但,

却成为我们大马人,甚至其它地方的考试用具。。

曾经听说某某个朋友为了考试,竟连上运动课的时间变成做习题的时间。。

他能换好衣服,然后走下草场的树下读起书来。。

Walau 也,人的怪事够多。。

但,

如今的他听说蛮失败的。。。

因为工作上的需要,

却缺乏了想象力,与人缘关系,他开始被人家排斥了。。。

同样的,在现今的社会,越来越多的百货市场的出现,好多年前的啊公啊嬷时代的超级市场已经落伍了。。

可以说的是,现今没有至少一间戏院的霸级市场再也活不下来了。。

记得以前的我们是在小城市里的小戏院看戏。。。

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人的需求要求越来越来多,那些永不改变的小戏院已成为了历史。。

如今可说是大马黄金戏院的天堂。。

单单在sg wang 一代就有了两间它的戏院。。

为什么它那么成功呢?

因为他懂得改变和变通,比较适合,知道顾客要的是什么。。。

创意的改变。。

Consumer friendly就是这几家成功的秘诀了。。。

现今的社会唯有不断的创新才能生存。。

就如在我国的快餐店。。

Kfc Mc Donald 的行销策略。。

为了生存,他们不断的要求创新(但,我还是觉得他们的改变还是不能对我有多么的影响)

从以前在日常早上十点开工的商店,他们已开始把些分店变成24小时。。

甚至有些还有的免费上网的服务。。。

Kfc为了本土化,学会了卖nasi lemak。。

麦当劳为了讨好民众,从n年前已有了发财汉堡(但,它还是不知道大马华人有一部分是不吃牛肉的)

市场的行销越来越发达。。

一切一切的牵连。。

某家公司与某家公司的合作才能互相带旺彼此。。

就如买某件东西获得积分换取东西似的。。

你可看到的是那些累积分数的公司,一起与好多好多的公司合作,那么就有更加多人用他们的累积分卡,那么有些人就因为有了卡,又有了大减价又有了累积分数,有谁不要呢?

在生意的同时,积分累积卡也是其中个大打广告的好方法。。。

现今的社会,唯有链接性的生意才能大发权威了。。

这一切一切回到原点: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说法已不能再也使用了。。。

思考才是正确成功的方法。

书, 就如我钓了鱼给你

思考,就如我给你钓鱼的技巧。

亚航的成功就是因为老板有思考能力。。。

有谁会想到昨天的亚航已对某家航空公司造成超大的威胁了。。

原因就在于一者选择鱼肉,

另者选择思考的技巧。

当然,天时地利人和也是重要啊。。。。。

书中自有黄金屋,你还认同吗????????

想想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