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你所走的每一步真的那么重要吗?

好久没来到我这部落写写了。。。

上个星期考完试后就跟随大哥回家。。。

路上雨来势汹汹,

最近大马的雨就是那样。。

还记得,那个星期日,我与朋友自行开车到我校的晚宴,回家路上就是也一样那么大的雨

非不小心保护自己的生命也不可以。。。

当时,让我顿时想到原来我是那么的怕失去生命。

感觉到人生里所走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重要,那么的有意义。

每走一步,就能改变你一生。

就这样,我这几天里都在找找看有哪个文章能把人生每一步的重要性带了出来。

以下一篇文章值得与您分享:


《教授应邀去一个军事基地演讲,到机场迎接他的是一个名叫拉尔夫的士兵。

在两人去取行李的途中,拉尔夫先后三次离开了教授:第一次是去帮一位老奶奶拎箱子,第二次是将两个小孩子举起来,让他们能看见圣诞老人,第三次是为一个人指路。每次回来,他脸上都挂着微笑。

教授问他:“你是从哪里学到要这么做的?”

拉尔夫回答说:“在战争中。”然后他讲述了自己在越南的经历。当时他们的任务是排雷,他亲眼看到几个亲密的战友一个个地倒下了。

他说:“我要学会一步一步地生活。我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倒下的人。因此,我必须充分利用每次抬脚和落脚之间的间隙。我感觉到每一步都像是整个人生。”》

3 comments:

沙胡 said...

很多时候走出的那一步,感觉就是那么的自然,没有深思,因为人生到了哪一个阶段,改走哪一步,冥冥中好像有了安排。
看了你这篇,脑袋里出现了许多疑问?
我开始想自己这一路走来是以什么心态的?
想着……想着……

布莱恩 said...

赞同!
生命是无价之宝,但也是最脆弱的.
好好保护自己, 就是保护周围的亲人与朋友一样的重要.

Harry TEOH said...

沙胡:
人终是做了某样事后才深思
但,
有些人连想都没

但,
我们从今起就得先想看我是否on the right track?


布莱恩:
欢迎。
珍惜生命就是挽留前的前一步而已。
所以,要学会珍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