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一生的成功就在于那一刻的坚持与信念

人,一生的路就从跌跌倒倒和从新再战中不停不停的循环着。。

还记得,那年2002年是我考进大学预科班的日子。。
那时的预科班是第一年给予非土著的。。。
在我身旁的朋友老师当时给我的评语是,还是读stpm 好吧。。
当时的我心想,我的一生就在这里了。。
这里的决定就会在明天看回来时不会再后悔的一天了。。
当时,心情真的很烦。。
毕竟这是一生的决定了。。
以前的一切可以输,但那一天的决定我就得认真的想想。。

人,一生的选择就是那么的痛苦。。
唯有付出,才有收获。。
再难的路途,也有出口的。。
除非,有天你的路是条死路吧..
但,对我来说,
死路,也是有出路、、
只要回头望下,那儿的出口终会带你往另外一条康窗大道前进吧。。

这就如曾经在毒海度过的朋友们,他若再回头那条道路还是一样的欢迎他。。
在我家乡,曾听老妈说那生意人曾是毒友。。
但,
自从那天他的老婆给他机会后,如今的他已是大赚钱的师傅了。。。
其实,在大马,
我们的医药系统已开始为这些毒友们提供了帮助。。
据说,
这样的医药比较有效帮助那班毒友戒毒。

人,一生的成功最终是归咎有你能不能清楚的知道坚持着你的努力呢?
走在一个充满挑战的道路上,路途忐忑上上下下,慢慢一步一步的走
好过就在大道上奔驰,车祸机率更高吧。。

我想,越不平凡的路途,你就越成功了吧。。。
有谁知道《花生》作者的传奇呢?
以下就是他的故事:
从小到大,许多方面我都是非常失败的,简直一塌糊涂。”他说。
  他小学时多门功课常常不及格,而到了中 学,物理成绩甚至为零分。他在拉丁语、代数以及英语等科目上的表现同样惨不忍睹,就连体育也不好。虽然他参加了学校的高尔夫球队,但在赛季唯一一次重要比 赛中,他输得干净利落。在学校,没有人不认为他糟糕透顶。他孤独、落寞,在自己的整个成长时期,在社交场合从来就不见他的人影。
  年少的他憧憬爱情。当许多同龄人开始恋爱的时候,他只能独自发愣。有一次,他鼓足勇气给一个女孩子传情,但随后却在废纸篓里发现了“爱的碎片”。
  这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失败者。然而,这个在许多方面无可救药的失败者却麻木地抱守他尚未失败的“一点”;从小到大,他在乎一件事情——画画。
   他相信自己拥有不凡的绘画才能,并为自己的作品深感“自豪”。但是,除了他本人,他的那些作品从来没有其他人看得上眼。上中学时,他向毕业年刊的编辑提 交了几幅漫画,结果一幅也没被采纳。尽管经历多次被退稿的痛苦,他仍固执己见,决心成为一名职业漫画家。到了中学毕业那年,他向当时的沃尔特·迪斯尼公司 写了一封自荐信。该公司让他把自己的漫画作品寄去看看,并规定了漫画主题。于是,他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与非常多的时间,一丝不苟地完成了许多幅漫画。然而, 漫画作品寄出后却如石沉大海,最终他没有被迪斯尼公司录用。
  生活对他来说只有黑夜。走投无路之际,他尝试着用画笔来描绘自己命运多舛的人 生经历。他以漫画语言讲述了自己晦涩的童年、不堪的青少年时光——一个学业糟糕的不及格生、一个屡遭退稿的所谓艺术家、一个没人注意的失败者。他的画融入 了自己多年来对绘画的执著追求和对生活的独特体验。
  连环漫画《花生》诞生了,并风靡世界。从他的画笔下走出了一个名叫查理·布朗的小男孩,这也是一名失败者:他的风筝从来就没有飞起来过,他也从来没踢好过一场足球,他的朋友一向叫他“木头脑袋”……
  他的成功出人意料。他叫查尔斯·舒尔茨,一个蜚声国际的漫画大家。
  “许多方面我一败涂地,只在画画这一点上稳住了自己。”舒尔茨说,“而所谓成功,也只是需要你在某一点上自命不凡,自始至终。”

其实:若你能坚持的话,那就成功了。。
最重要的是什么都可以输去,信心就不可以。。
唯有别再对你自己说不可能,那你就成功。。
很多人因为一时的困难,愿意放弃一生的幸福。。
一生的成功就在于那一刻的坚持与信念

5 comments:

Bombomba said...

再难的路途,也有出口的...
非常认同这句话,
每当有不如意或挫折的事发生时...
我都会告诉自己一定有解决的办法的,
不要那么容易放弃!
有时听见身边的人说,
没有办法的啦!
很困难的啦!
或很难过的心情但却没有行动时,
心里会感到愤怒!
还没想法子,
还未有任何行动变先放弃,
那是很不付责任的态度...
在最后一分钟也不可轻易放弃!

Harry TEOH said...

我想你是个很有领导能力的员工吧?
但,
有时活在这世界上要清楚知道的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你那样有段不放弃的精神。
有时,我们就得随着这步伐活下去。。
若没有,你就会成为大家的话题了。。。

但,
反观的是:你可以要有这奋斗精神。。
但,你要的是再多份:说服力!!!
好的说服力才能把住属下的斗争能力
那就能继续的奋斗下去。。。

记住:活在这世界上的有很多人。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at story..
n i strongly agree that concept!

DETERMINATION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that move us to success..

ALways be optimist in every thing and in the same time, think far..

Hold strong for what we believe in,
and for that, we'll then meet success in no time..

Harry TEOH said...

hi,i believe that you will success too, n all the best

Bombomba said...

说服力!!!
很好一句说服力,
也可能因为我还没有这能力
导致没有足够的领导能力吧,

我认同你,
世界上有很多种人,
我必须把心胸放宽些,
接受别人同时也接受自己...